客戶背景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簡稱商研院) 為國家級服務業研發智庫,以「前瞻、創新、國際化」三大主軸,作為產、官、學、研間相互支援的平台,引進各界能量與鏈結資源,並為服務業者提供全面解決方案!

面臨的問題

雷技資訊為商研院建置的節能財務分析系統,在推出第一版之後獲得不錯的反應,有了先前愉快的合作經驗,商研院又再度尋求雷技團隊進行第二次的改版動作,第二次官網改版重點如下:

  1. 適當安排插圖及動態圖表,增添視覺吸引度
  2. 適當縮減題目量及或合併步驟
  3. 優化使用者在行動裝置的瀏覽體驗
  4. 改善設備填寫時的大量資料,改為步驟或改變填答流程
  5. 自動帶入設備資料
  6. 金額試算時,為不同方案輸入欄位做區分
  7. 報告部分新增知識建議項目

專案概況

  • 增加插圖及動態圖表,提升視覺呈現
  • 響應式網站設計,優化使用者體驗
  • 自動帶入設備資料
財務分析 電腦版

運用技術

Angular, Google Firebase

解決方案

依據上述問題,這一次網站設計規劃以手機友善的使用流程為出發點,調整題目數量、並針對特定類別進行選擇上的整合,降低使用者填寫次數,引導使用者逐一完成資訊的填寫。維持第一版分類資訊的相關性、重要性、出現頻率,將相同層級的資訊一致化呈現,讓使用者一眼即可分辨資訊之間的區別。同樣的,把客製的圖示與汰換設備連結在一起並顯示兩者之間的關聯性,降低對文字吸收程度。這一次改版的重點之一,是優化行動裝置上的瀏覽體驗。設計符合手指大小的按鈕,讓使用者在螢幕輕鬆操作。無論螢幕大小、不可視的資訊設計到可視的介面設計打造完善的使用者體驗。

在技術方面,前端技術以Angular為主軸開發業務邏輯和UI元件。後端使用Google Firebase處理資料存取、API建置、發信服務串接、系統健康分析及安全性保護。搜尋服務利用algolia。信件傳輸使用Sendgrid服務。部署及託管作業則透過Google Firebase上傳至Google Cloud Platform。

財務分析 手機版

在尋找一個客製化的網頁解決方案? 我們現在就開始。
致力以最佳的解決方案為客戶創造極大的價值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