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背景

醫療業面臨的挑戰是產業的規模,成千上萬的專業醫療人員和數百萬位患者所產生的數據量是難以想像的。而這些數據並非在單一系統中管理,而是分散在其他數據庫裡,這使得醫生和病患難以找到醫療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假設您正在尋找牙醫,該如何知道哪間診所離您的所在位置最近,並且符合您的預算?一套卓越非營利醫療系統正能著手解決這個問題。

這家大型醫療機構(以下簡稱B醫院)位於美國密西根州大急流城,以醫院起家,之後逐漸發展成為一個擁有11家醫院、170家門診和服務中心、1,200名醫師和高級執業醫師組成的大型系統、一間保險公司(以下簡稱R保險)和擁有59萬名會員的健康保健計劃。2014年,該機構被 Truven Health Analytics 評為全美前15項頂級健康系統之一。

面臨的問題

隨著B醫院的發展,需要建立一套以客戶導向的工具來教導病患對健康狀況和醫療選擇。機構內部的開發團隊開始與第三方合作,為客戶建立病患登入,以便預約門診和查看實驗結果、藥物處方箋、賬單報告、健康和保險訊息以及臨床記錄。他們還想建立另一個入口,病人可以登入並利用費用計算器來比較各種手術的價格。

專案開始不久之後便遇到問題。首先,病患登入頁面缺乏視覺美感、嚴重超出預算並且進度落後。B醫院試著建立一個較初期的版本,但它並不適用於所有病患,且使用者介面(UI)和及視覺效果呈現皆不理想。此外,由於第三方公司著手開發大部分的病患登入網站,該機構認為對專案的掌握權不如預期。最後,他們希望所有的專案都是機構內部開發,而不是由第三方開發執行。

接下來問題則是,沒有人有建立可以將所有手術價格、醫生診療費用、診所和設施數據匯整進入一套系統中,進行費用計算的經驗,這是一個需要處理大量數據的艱鉅任務,沒有人確定這是可行的,也無法預見最終結果。

B醫院進而轉向雷技資訊尋求在建立病患和醫生登入網站,以及處理大型數據系統技術方面的專業知識,並要求雷技執行兩種解決方案:

  1. 接手開發病患登入專案的前端,客戶可以查看他們的醫療訊息、預約門診、查看保險訊息並匯出臨床記錄。
  2. 將R保險公司的費用透明度工具和費用計算器帶進B醫院系統,重新建立使用者介面,並開放給所有病患使用。

專案概況

  • 美國最大的非營利醫療機構之一
  • 加強和開發該機構網頁版病患登入網站
  • 使病患在其健康和保健中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 開發費用透明化工具和費用計算器,以告知執行之醫療程序花費

運用技術

HTML, AngularJS, CSS

解決方案

雷技首要實現目標是B醫院對病患登入和R保險公司費用透明化和費用計算工具的願景,並以美觀、現代化、操作方便且在預算內的原則下進行開發。對於病患登入入口,雷技資訊使用HTML、Javascript和CSS從頭開始進行前端作業的開發,同時進行測試及維護。

病患可以執行以下動作:

  • 從個人裝置安全登錄
  • 門診預約
  • 查看實驗結果
  • 查看藥物
  • 查看費用報告
  • 查看健康訊息
  • 查看保險訊息
  • 匯出臨床記錄
  • 透過代理使用其他親屬帳戶

這網頁版的登入網站不僅可以讓病患隨時隨地查看自己的醫療訊息,還可以鼓勵他們在健康和保健方面採取更積極的動作。現在醫生可以線上與病患進行互動,更有效的提供醫療結果、健康和保險訊息以及賬單。這不僅可以節省病患等待郵寄醫療報告的時間,還可以協助工作繁重的醫生和醫務人員減少要求花費在回覆這些報告的時間。

因為這樣成功的經驗,B醫院請求雷技資訊協助開發R保險的工具。R保險的費用透明化工具和費用計算器被認為是不可能實現的,因為它須匯集不同來源的大量數據。透過與R保險團隊緊密、頻繁的溝通及密切的合作,雷技資訊能夠理解客戶的想法範圍,提出最理想的解決方案並成功交付產品。

R保險的費用透明化工具和費用計算器是利用HTML、Javascript和CSS構建在框架上,這為B醫院省下大量時間和開發成本。雷技資訊重新建立該工具的前端,並重新設計了工作流程,使其直覺性更強,同時保持之前的功能。

建立費用透明化工具的目標是協助使用者在不同資源、進行不同手術下計算費用,響應式設計及且方便在行動裝置上操作,這提供使用者以下功能:

  • 手術搜尋
  • 查看價格範圍
  • 查看醫療設備清單,並瞭解手術執行地點
  • 查看醫師名單

另一個R保險的工具──費用計算器,則是一個全新專案。搭配響應式設計與提供比費用透明化工具更多訊息。使用者可以搜尋特定的手續,並選擇醫生和/或設備。

與設施或醫生相比,手續花費以綠色 – 黃色 – 紅色費用級別給予評級。但是,該工具提醒客戶,雖然有一個花費比較範圍讓客戶了解較具有競爭力的價格,但服務品質和價格之間沒有直接關係。

結果

由於雷技資訊強大的開發團隊和溝通能力,這些專案相當成功。當B醫院內部團隊開發的病患登入超出預算時,雷技適時的加入協助制訂按時、低於預算的解決方案。

「在七個月前,來自雷技資訊的一組開發人員加入我的新團隊。」B醫院的Web開發分析師說道,「正如你所知,與遠端開發團隊一起工作總有優缺點,但是在一個月後,我意識到這個團隊很特別。(專案經理)作為我和團隊之間的聯絡人,我們能夠想出一個強大的系統來讓團隊盡快完成任務,儘管有著時區的差異。」

「(專案經理)展現的領導力令人驚喜。在我認識她之後,很容易在她身上看見任務分配和接收良好的協調性,對於帶領一組優秀團隊,是非常重要的,而這強大的能量進而感染了全球團隊。一旦他們意識到自己確實是團隊的一員,他們提出了許多極佳的建議,並努力使專案更成功。在此之後,我們便發布了最新的專案。雷技資訊團隊不僅能夠在短的時間內重組複雜數據,還能確保新的使用者介面可用於各種設備。」

B醫院對這專案非常滿意,公司分配資金讓雷技資訊持續增強新工具。這種密切合作展現雷技資訊對專案需求和範圍理解,和將客戶及其業務的成功列為首要目標。網絡發展分析師表示:最重要的是,我們能夠實現團隊的座右銘:『開發頂尖網路工具,為會員和病患帶來更好的醫療經驗。』

這正是雷技資訊致力達成的。

Large non-profit hospital table
Non-Profit Hospital device

在尋找一個客製化的網頁解決方案? 我們現在就開始。
致力以最佳的解決方案為客戶創造極大的價值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