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背景

密西根醫學部每年為近600萬名訪客提供醫療服務、診所、醫療設施以及健康訊息,超過1,400萬次瀏覽量。 因此,擁有一個友善的網站是密西根醫學院為提供卓越醫療服務和病患照顧使命的關鍵。

面臨的問題

三個需解決的問題:

  • 分類法:醫療衛生訊息的收集方式缺乏良好的規劃、直觀的標籤和分類,也未與其他衛生數據庫和醫學研究機構整合。
  • 醫師搜索:僅提供基本篩選,使患者難以從擁有3,100多名醫療人員數據庫中找到理想的醫生。另外,多重搜尋欄位因固定名稱和專業列表選項,使用者需知道確切拼寫或術語才可進行搜尋。
  • 醫師簡介:醫師簡介沒有立即更新已變更的診所地址,正確資訊可能沒有在董事會認證的醫師官方醫療證書上列出。

專案概況

  • 在Drupal網站上重新建構內容和資訊
  • 升級Drupal版本
  • 實施Solr和新的分類法
  • 與其他醫療和醫學研究機構數據庫相結合
  • 維持更新數據庫和醫療訊息
  • 進行Google Analytics網站管理員培訓

運用技術

使用Drupal、Solr與密西根醫學部系統整合

解決方案

因為在系統整合以及資訊架構擁有豐富經驗,雷技資訊於2015年獲得與密西根醫學院合作的機會。新功能已於2017年3月正式推出。

分類

雷技協助建立了一個強大、一流的核心分類標準、並將其客制化以滿足密西根醫學部的特殊需求。現有鬆散結構是依據ABMS專業領域進行分類,雷技改編了最新醫學分類法並加強其分類標準,再將其與重要醫學研究機構進行對比,運用SNOMED統一分類標準,以便標記和整合健康查詢資料庫內容。透過與統一醫學語言系統(UMLS)進行配對,並整合醫學元敘詞表中的概念唯一標識符(CUI)代碼來解決問題。此外,新的分類標準符合密西根醫學的認證要求,且在每天晚上進行更新,使醫療訊息保持在最新狀態。

這新的系統為密西根醫學部內容管理者提供了一個具架構、關連性且清晰標記和快速分類內容的方法。管理員現在充分了解Drupal強大的分類功能,利用該功能的培訓和工具,更能充分管理和呈現現有的醫療訊息並為往後數據變更作調整。該分類統一網站內容、辦公室和診所位置以及醫師簡介和專業領域。

師搜尋

Drupal內建的搜索功能無法處理密西根醫學部裡的醫師目錄。因此,雷技實施Solr-最強大和最流行的企業搜索引擎之一,為使用者建立更直覺性的體驗。

現在只需要在單一搜尋欄位中輸入任何搜索詞,而不需要依專業類別、領域、狀況或治療以及醫師姓名搜索,新搜尋欄已經將之前所有搜索合而為一。此外,客製自動建議字詞功能方便使用者在數據中任意以三個字母進行搜索,進而解決在輸入時需要知道確切的醫學術語或拼寫的問題,搜索的結果會依據搜索時而做變化。雷技亦實施同義詞搜索,搜索「心」同時也會得到「心臟」或「胸」的結果。

搜索結果更精確、更精準也更靈活。使用者可透過狀況、治療、位置、專業領域和性別等進行篩選。同時可以從更廣泛的搜索到更精確的結果列表,能夠更快、更準確和精確地找到合適的醫生。

醫師簡介

從位置、醫生姓名到專業領域,醫生的個人資料是由密西根醫學部裡數以千計的訊息構成,這些訊息必須準確且定期更新。為了統一所有數據,雷技開發人員透過EMPI與認證數據庫整合,以即時獲得最正確、最新的數據。地點(設施)、醫師(醫師簡介和診所地點)以及專業領域如今是統一、準確的,這樣一來便解決了專業領域以錯誤順序和錯誤(或非正式的)名稱列出。專業現在與醫療證書數據庫CACTUS進行配對。

其他

雷技資訊還協助建立客制化的Google Analytics檢視圖表,以減少每個月手動製作報告的時間。有了這些新的知識,網站內容管理員可以詳細檢視分析訪客數據以預測瀏覽者的行為,了解他們的目標受眾如何使用密西根醫學部網站來找尋他們所需的醫療和健康資訊。

「雷技團隊在一項複雜專案的執行期間依舊保有協作與靈活性,提供多方領域的專業知識-從傳遞搜尋分析數據來協助制訂團隊決策,到考量網站的核心分類標準以協助創立新數據遷移流程。他們詳細的文件記錄使專案順利進行,我們對最終結果感到相當滿意。」
– Monica Getz, 密西根醫學部資深數位品牌策略師

Michigan Medicine web Find a doctor
Michigan Medicine web doctor profile

在尋找一個客製化的網頁解決方案? 我們現在就開始。
致力以最佳的解決方案為客戶創造極大的價值

聯絡我們